Thursday, May 06, 2010

我老爸,也是我家的第一架相机,亦是我人生中所接触的第一架相机:Yashica MG-1,机龄跟我一样大,属于纯手动菲林机(当时也没有自动机吧),要用还得有摄影基础。我家早年的照片,都是出自它的影像。



日本原产机,配Yashinon 45mm,属于双眼反光机(DLR),对焦采用点对点光线折射



机身稳健,经得起重摔,过去曾经重重摔几次都没事,怪不得人家说
旧时造工无创意,却是真材实料



因为当时相机并不普遍,更别说买书或上课,连找人教都难(也没钱)
所以光圈有供人轻易理解的图案
左边有个timer拨杆,拨下去按快门就“滋...”倒数



从上到下,为进片拨杆、快门按、闪灯拨杆(自动或强制启动)
闪灯指示灯、闪灯hot shoe,以及收片杆



镜头上为菲林感光度拨杆(当时的规格是ASA,即是ISO的前身)

0 Comments: